close

服務業最重要的是什麼?是服務態度跟客人至上!

前幾天,我終於了解到原來開茶飲也可以對客人很跩。

在關廟市區的一間 "茶的魔手",讓我見識到了。


前幾天下班,順道去幫老哥買一杯飲料。

貓:我要一杯奶茶少糖。

老闆:嗯。

當時我從公司還帶了一杯飲料回來,沒有袋子的情況下又買一杯很容易打翻。

所以我就開口跟老闆說....

貓:那個不好意思,可以幫我一杯袋換成兩杯袋給我嗎?

回我的是老闆娘:爲什麼?

貓:呃...因為我還有一杯飲料,想說兩杯一起裝,不然我怕打翻。

而那個老闆娘居然臉臭著回我:

" 你.買.幾.杯.飲.料.就.是.裝.幾.杯.袋! "

說真的,聽完那句話我當場愣住了。

" 你.買.幾.杯.飲.料.就.是.裝.幾.杯.袋! "
" 你.買.幾.杯.飲.料.就.是.裝.幾.杯.袋! "
" 你.買.幾.杯.飲.料.就.是.裝.幾.杯.袋! "

那句話,不停replay在我耳中....

貓:不能給個方便換一下嗎?

老闆娘:不行,我們賣幾杯飲料就是裝幾杯袋。

我當場火氣上來了....

貓:只是一個袋子需要這麼小氣嗎?

講完,拿了飲料,我就轉身走了。

我必須說,不是我要計較,

而是他們的態度跟口氣,好像我剛說了很奧客的話。

靠夭....

我以前在泡飲料的時候,我從來不曾用這種態度對過客人。

因為服務業最重要的,就是態度!態度!

一個袋子是要花你多少錢?我是沒有買飲料嗎?

今天你們用這種態度對客人,很了不起嗎?


原本我心情很好,結果我買完飲料後回家整個就是很火大。

看到老哥,我劈頭就說:以後不要再叫我買茶的魔手,他喵的態度真差!

我老哥算是掃到風颱尾,因為起因都是他手上那杯飲料。

結果我一講完,我老爸馬上說:作飲料做的架ㄏㄧㄠˊ掰,以後麥去啊!(台)

(給我老爸一根大姆指= =d)

說真的,或許今天少我一個客人對她們來說可能沒差。

但是,要是他們再用這樣態度下去遲早會得罪光客人。

一杯奶茶30元,說有多好喝?

我寧願花20元去清心買一杯高山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